争优!争先!争效!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县直有关部门

http://www.mqxww.com  2023-02-01 10:19:3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月29日,县长赵春荣带队赴县工信局、财政局、招商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城投集团、资规局等部门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每到一处,赵春荣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祝大家新春愉快,感谢大家过去一年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新年有新气象、新作为,鼓足干劲、铆足拼劲,同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争优!争先!争效!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县直有关部门

  在县工信局,赵春荣指出——

  2022年以来,工信系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制定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取得较好成绩。她强调,工信部门要有信心有目标,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要有决心有办法,主动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解决新问题,解决堵点痛点难点,不断提高工作实效;要有耐心有实效,建立健全联系企业服务机制,关心关爱企业发展壮大。

  在县财政局,赵春荣指出——

  2022年财政局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叠加影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她强调,财政局要加强同中央、省市部门的沟通对接,指导各有关部门加强项目谋划能力;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守好用好“钱袋子”。要建立长效督导机制,保障有限财力发挥最大效能。

  在县招商办,赵春荣指出——

  招商引资是做大增量、做强动能的关键抓手,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竞争力的重要路径。她强调,招商部门要加强招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招商队伍综合素质;要广交“朋友圈”,坚持不懈走出去招商;要优化招商服务机制,建立健全全员招商机制和招后服务机制。

  在县发改局,赵春荣指出——

  发改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至关重要,战略地位突出。发改系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全面推进项目谋划,推动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在县农业农村局,赵春荣强调——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担当,提升履职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发挥三农服务超市等农业农村工作抓手,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加大农特产品宣传推介力度,打响“梅字号”农产品品牌,凝心聚力画好“三农”新蓝图。

  在县住建局,赵春荣指出——

  近年来,县住建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为城市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要把“高点定位、高端规划”贯穿城市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加速推进,全力以赴抓好省级样板建设。要持续抓好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做好垃圾分类、污水管网、集约建房等工作,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在县城投集团,赵春荣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城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年思路措施给予肯定。她强调——

  要聚焦主责主业,找好切入点,重点关注营业收入增长、风险防控等方面,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在“出新”和“盘活”上做文章,进一步降低成本,提质增效,实现国企长久良好发展。

  在县资规局,赵春荣指出——

  土地要素是制约项目落地建设和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她强调,县资规局要立足重点项目土地要素保障核心职能,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底线思维,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未雨绸缪、超前布局,打好项目服务保障的提前量,促进产业聚集聚合、提质提效。

  县领导华智敏、高理銮、林海涛、王致镜、冯青分别陪同调研。(记者杨帆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