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锡章来闽清调研公安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2-08-31 09:53:1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29日,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锡章在闽清县公安局新办公大楼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局长接访周活动。接访现场,王锡章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来访事项,与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分析,梳理事件情况和问题症结,协商研究解决方案。

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锡章来闽清调研公安工作

随后,王锡章一行先后来到县公安局新办公大楼、梅溪派出所e+多维调处中心等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公安社会基层治理、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等工作,并听取了县公安局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孙利,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严子宜陪同调研。

王锡章对闽清公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王锡章指出,今年来,闽清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保一方平安”工作主线,积极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精准防控疫情,护航项目攻坚,夯实基层基础,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彰显了公安担当和公安作为,展现了公安队伍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就进一步做好今后重点工作,王锡章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从严从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要夯实基层基础,综合施策抓实公安基础工作,加强对警情数据的实时研判和动态分析,把握规律特点,科学预测预警,精准有效打击,确保警情和案件双下降。要提高工作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基层派出所应急处突、合成作战能力,切实抓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和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改革创新,强化科技创新应用,发挥好e体+多维调处中心作用,整合应急联动、智慧城市、综治指挥等功能,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切实把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切实打造过硬的公安铁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稳定环境。

(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