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主要领导赴下祝乡开展工作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22-07-31 10:24:0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7月25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前往下祝乡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闽清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主要领导赴下祝乡开展工作调研

福建省麒麟山茶叶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乌龙茶、绿茶、红茶等茶类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该公司建立“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有效带动周边农户600余人就业增收。孙利走进茶叶加工生产基地,了解制茶工艺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孙利强调,要加强生态茶园建设,坚持标准化管理、规模化发展,严把质量关,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多元化水平。要强化校地合作,用好“科技特派员”等人才机制,为企业发展壮大、产业振兴提供优质服务和智力支持。要引导扶持企业积极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充分挖掘茶文化,讲好茶故事,做好茶经济,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创新产销方式,促进茶业增效、茶农增收。

县委主要领导赴下祝乡开展工作调研

在汶洋村,孙利向村干部详细了解村财收入、产业发展、军民共建等情况。

孙利指出,汶洋村作为军地共建示范单位,在福州警备区的对口帮扶下,汶洋村的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卓有成效,共同谱写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新篇章。

孙利要求,要持续深化双拥共建,结合当地环境优势、产业优势,谋划好、发展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持续完善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基础设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与食用菌大县古田县毗邻、民间交往密切等优势,加快发展食用菌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拓宽产销新路,带动农民增收。

县领导黄斌参加调研活动。

(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