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赴雄江镇、桔林乡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20-05-19 08:57:1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5月16日,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领县委办、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桔林乡、雄江镇开展工作调研,督促落实裸房立面装修、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治及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等工作,并对镇、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思路和要求。

陈忠霖赴雄江镇、桔林乡调研

  陈忠霖先后走访了桔林乡的新光村、宝湖村、关山村、锡洋村、四宝村、桔林村和雄江镇的凤山村、梅台村。每到一处他都与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各村重要节点的裸房立面装修、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治、乡村振兴和村财收入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深入探讨加大乡村治理,落实房屋安全,培育乡村产业,增加村财收入等重点工作。当了解到桔林乡党委通过发展贸易公司、文化旅游公司等措施来提高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时,陈忠霖充分肯定基层干部在发展上的创新、创举,勉励镇、村干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并要求有关部门要对镇、村成立的公司加强指导,并做好财务监管等行业管理,确保合法合规运作,健康有序发展。

  对于各村如何实现今年村财收入达到十万元的目标,陈忠霖强调,既要借鉴一些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也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寻求符合自己的发展思路。各村要摸清自身具体情况,用好资源禀赋,不等不靠不依赖,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积极促进村财稳健提高。有关部门和包村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扎下去、沉下去,与村干部一起思考、一起谋划、一起奋斗,共建美丽乡村。

  陈忠霖指出,招商引资是提升村财收入的一个重要手段,镇村要用好各级制定出台的好政策,调动乡贤、能人资源,千方百计招好商、用好商。乡村“六清”和裸房整治是县委县政府重点部署和推进的乡村建设任务,作为镇村顔值提升的重要抓手,各乡镇要全力抓好落实,常态化推进。住房隐患排查整治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务必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到应查尽查,应整尽整,确保不留安全漏洞。

  调研中,陈忠霖还要求有关部门要做好耕地保护、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村级新一届换届准备工作。(记者许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