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一如既往的坚守!

http://www.mqxww.com  2019-02-20 09:12:4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带上干粮、穿着棉衣,当黎明的曙光刚刚揭去夜幕的轻纱,在寒风中彻夜排队,这些或许是你脑海中关于春运抢火车票的情形,但是这一幕却在闽清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真实地上演。

春节前,“瑞丰佳园”、“荣域外滩”等房地产开发项目批量办证、企业个人抵押融资力度加大、节前“返乡潮”等诸多因素引发“扎堆”办理,窗口办件量陡增。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人山人海,前来办理手续的群众排起了“长龙”,等待取号的队伍直接从3楼顺延到了1楼,行政服务中心地下车位更是一位难求。不动产登记中心每个窗口前都围满了人,场面异常火爆。工作人员忙着帮助群众解答疑问、办理业务,虽然大厅比较拥挤,但业务办理工作还是井然有序地开展着。

节日前后,排队叫号量激增3倍,业务取号由原来平均每天40个号到120个号,2月2日一天达150个。中心对此早有预见,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布署好节日前后各项准备工作,以保证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能够顺畅便捷地办理各项登记业务。

由于业务咨询量大,中心各分管领导深入群众,随时了解大厅办证情况,主动为群众介绍业务流程,通过合理分流减轻窗口工作压力,全力确保办事群众“最多跑一趟”,给办证群众吃个定心丸,让群众办证放心、舒心、省心。年前业务量大,又适逢过年,为保证正常的服务质量,中心窗口人员积极响应,默默坚守在窗口第一线,力争做到叫号受理当日清零。同时中心还启动应急预案,一是引导开发企业批量办件开展网上申请,同步现场预受理,极大方便了申请人,同时大大缓解了窗口的办件压力。二是畅通抵押融资业务“绿色通道”,考虑到年末企业个人融资需求,对窗口抵押办件尽可能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三是加班加点加快后台受理审核速度,动员全员开展前向、后向延时服务,早到岗、迟下班,加班加点,确保所有业务在承诺时限内办结。

柜台前,一本本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分门别类,包括新建房屋首次登记、不动产转移登记、房地产抵押登记以及抵押注销登记资料查询等一系列登记业务所需准备的材料、办理流程等。过道旁,二维码办事指南栏更是伫立在群众心中的向导,“一‘扫’可查,一‘点’即知”,所有内容都可以在手机上一目了然,便捷高效。

“您要准备登记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不动产登记证明……”窗口工作人员陈玲一边告诉群众申请不动产登记需要准备的材料,一边将一次性告知单打印好交给群众。趁着空隙,她拿出了喉片,“窗口不仅要收件受理,还要负责解答群众的疑问,维持现场秩序,一整天下来喉咙有些吃不消。”面对人来人往的大厅,饱受流感困扰的陈玲依然坚守在服务第一线。面对有些群众的不理解,陈玲坦言,“换位思考吧,群众为了办业务从大老远跑来,心里肯定着急的,我们只能加班加点、提高效率,缩短群众的等待时间。”

“三尺窗口无小事,一言一行总关情。”中心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即使战斗到节前最后一刻,也要为办证群众做完登记业务,让广大办证群众感受宾至如归般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他们辛勤工作在登记窗口这一小小的“三尺平台”上,用坚持、乐观和顽强在披荆斩棘的路途中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实现人生的价值,展示出“不动产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