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2017年度武装工作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17-04-21 09:47:0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吴广钟 宋文明 谢龙明)  4月20日上午,闽清县2017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在县综合会场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武装工作各项先进单位和个人,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讲评,对2017年度武装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委书记、人武部第一书记许用贵,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张光增,县人武部部长查水金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陈婉霞主持。县国动委一委九办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专武干部,部分民兵营长、民兵信息员代表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许用贵就2017年度全县武装工作发表讲话,首先肯定了2016年各项武装工作的成绩,对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在抢险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平安创建和扶贫帮困中当先锋、打头阵,为全县的经济、社会政治稳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许用贵希望全县的人武、专武干部,国防动员委员会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增强党管武装意识,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同党委政府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样,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在一季工作、一年准备的基础上,常态化抓好每年的征兵工作,保证廉洁征兵,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今年是闽清创建十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的关键一年,在搞好军队服务保障上,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加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核心上,做好军地融合,支持部队建设,激发为武情怀,把闽清的双拥工作做好。

  许用贵还希望广大干部要牢记使命任务,强化建武担当,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建设一支拉得出、用得上、应得了急的民兵应急队伍。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闽清县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大事要事交织,重事难事叠加。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振奋精神,聚焦强军目标,推进武装建设,实现强县兴武新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