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淦,就是有的干!”弘扬志愿精神,不忘初心,为爱扬帆!

http://www.mqxww.com  2017-04-21 09:19:24   来源:闽清新闻网

——福建7997公益志愿者走进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分享心路历程

   闽清新闻网讯  4月17日下午,闽江学院爱恩国际学院春色怡人,草木葱茏,百花飘香,来自福建7997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走进美丽的闽江学院,与爱恩国际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20多位青年党员、建党积极分子共同分享参加公益活动的心路历程。

  “友淦,就是有的干!”闽清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詹友淦老师质朴的开场白博得了同学们满堂欢笑,詹老师亲历闽清梅溪流域特大洪灾,在那血与火的日子里,洪水刚退,他义无反顾地立即与消防战士一起淌泥涉水抢运伤员;他和同样是共产党员的老父亲起早贪黑从城关买回一车车蔬菜大米办起了“大食堂”, 让受灾乡亲们能够吃上热饭热菜;他受县里委派,与7位教师爬山越岭,徒步行军,历经两天一夜终于抵达池园镇最偏远受灾最重与外界“失联”的仁周村、叶洋村,了解受灾情况,送上慰问物资;他参与发起组建7997公益团队,白天接收发放赈灾物质,走访核实受灾户信息,晚上加班加点整理相关资料,组织开展慰问活动,整整一个暑假都没有休息,持续奋战在救灾救助志愿服务的一线……此后,詹友淦老师作为7997公益的一名骨干志愿者,具体负责一系列公益活动的对接联络、组织策划、宣传采编、资料汇总等繁重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组织帮扶慰问了数百户受灾户、贫困生,感召吸引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加入7997公益团队。

 

  “青春是一首歌,青春是一段路,青春是一把励志的剑。在灿烂人生季节,我们应当崇善厚德,砥砺奋进,扬帆人生的崭新征程。”这是闽清最美志愿者黄芬参加7.9救灾后发自内心的话,她和许许多多一线美女志愿者一样,柔情似水的女子,内心流淌着浓烈的爱;柔弱的肩膀,能够扛起血性担当的力量。她参与发起“春天援助”群、加入“蓝豹”志愿者群,在灾区持续救援20多天,她虚弱的身体再也支撑不了,病了,一病就是几十天。身体恢复后,黄芬毅然加入7997公益团队,半年多来,她和许许多多志愿者一起,大手牵小手,我们的爱心撒满助学路;情暖梅邑,我们编织温暖人心的小城故事;微爱暖心,我们是辛苦而快乐的志愿者!“走进来了,我们再也放不下了”。一路上有你,我们一直在路上!

  同学们屏息静听,热泪盈眶,掌声不断。爱恩国际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务助理陈舒婕同学感慨地说:“今天,两位叔叔阿姨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感人的课程,7997团队自发的善心热血与携力善行的大爱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们!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只要有心,公益人人可为。虽然我们还是学生,但我们可以尽我所能!虽然我们还很渺小,只要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就有大大的力量!今后,我们将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让我们的青春展示担当奉献的风采!”(黄伙彬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