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响应积极“绿化闽清”总动员

http://www.mqxww.com  2016-11-16 16:06:2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霞光掩映下的雄江镇,经过“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的建设提升,优雅美丽,富有库区风光特色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16日上午,闽清县召开“全民动员、绿化闽清”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全民建设“绿化闽清”。县主要领导许用贵、陈忠霖在会上对“全民动员、绿化闽清”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目前,闽清的森林覆盖率达到66.37%,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绿化福州”的部署要求以及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县委、县政府决定,从2016年11月至2018年底,在全县开展“全民动员、绿化闽清”活动,发动全县干部群众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绿化闽清,美化家园。利用2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广建公园绿地;大力植树造荫;改造庭院绿化;推广主体绿化;开展林相改造”的重点任务。

  县委宣传部当即响应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协调多部门、多渠道进行宣传,发动全县群众人人参与植绿护绿,为闽清的绿色生态发展做出每个人的贡献。

  雄江镇:立足已有的良好生态资源,结合黄楮林国家自然保护区建设,打造库区特色山水“创客”旅游小镇,建设“多层次、多季节、多色彩”的休闲绿地。

  塔庄镇:在国家级生态乡镇基础上,要立足优势,注重规划,认真落实绿化责任清单;要结合村居整体规划,有重点有层次有规划地开展绿化工作,严格按照上报的绿化项目,突出重点,让浓郁绿色成为塔最亮丽的一个特征。

  下祝乡:打造会生金子的青山绿水,下祝乡积极通过土地流转,打造以麒麟山茶业、锦盛苗木这样的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可持续再生的绿色经济。

  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全县“服务窗口”优势,大力推动全中心参与全民动员、绿化闽清工作。


雄江镇利用库区优良的生态资源,打造”创客小镇“吸引外来游客,已初见成效


福州锦盛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下祝乡翁山头村经过土地流转,建立了1000亩的珍稀苗木培育基地,
已种植野鸦椿、桂花、鹅掌楸、樱花和楠木等品种20余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