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捐资助学——向上莲乡捐助12万元用于校舍修缮

http://www.mqxww.com  2016-09-09 23:39:1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林文利/文)9月9日上午,福清团市委携义工协会和爱心企业到闽清县上莲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帮助该乡的新村小学和上寨小学修缮因灾受损的校舍。福清市对口援建闽清县灾后重建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林鹤志、闽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县委办主任林以銮、福清团市委和上莲乡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了解,上莲乡新村小学和上寨小学的教学主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由于年久失修,已有多处不同程度的破损。尼伯特台风之后,两个学校的主教学楼楼顶渗水漏水的情况更加严重,直接影响了校内教师和学生的正常工作和学习。上莲乡党委政府主动向福清市援建前线指挥部汇报了该问题之后,为了充分体现“福清闽清心连心,融城梅城一家亲”的帮扶情怀,援建前线指挥部积极对接引导福清团市委等单位,在教师节前夕过来举办助学活动,将义工协会和福州洛施花舍贸易有限公司筹集的12万元善款用于修缮两座小学校舍,及时帮助解决学校的燃眉之急。

  据悉,自福清援建前线指挥部7月19日入驻办公以来,已是第5次牵头对接福清市有关单位在闽清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