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的岭里水库——完好无损

http://www.mqxww.com  2016-07-13 00:00:36   来源:闽清新闻网


7月12日傍晚6时许,记者看到岭里水库大坝状态良好

  闽清新闻网讯7月12日傍晚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梅溪上游的省璜岭里水库,在水库管理处了解到:目前水库水位为75.66米,低于水库正常水位77米的要求,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岭里水库管理处主任黄敬凤向记者介绍了近日来水库的运行情况:9日上午8时起,库区范围内发生短时强降雨,据监测数据显示至11时40分降雨量达160毫米,入库流量每秒达110立方米,水库水位迅速上升,至16时45分时上升到本次库水位最高值,为76.75米,仍低于77米正常水位的要求。此后水位保持2小时后至18时开始回落。此次过程总降雨量达262.9毫米,水库拦洪蓄水量达256.7万立方米,极大程度上减轻了下游防洪压力。

  目前水库正加强监测,工作人员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水库处于安全运行中。


7月12日傍晚6时许,水库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巡查大坝


7月12日傍晚6时许,岭里水库附近的群众到大坝附近休闲


7月12日傍晚,岭里水库大坝下的和平村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