拗九节,闽清县开展系列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6-03-09 08:57: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7日,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闽清县委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浓情拗九 幸福闽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和闽清县文明委主办、闽清县委文明办和闽清县邮政局承办的拗九节市级主场活动在乃裳广场隆重举办,活动邀请梅城镇老体协会员和闽清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闽清县邮政局志愿者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以及参加活动的老人送上了拗九粥,闽清县老体协会员现场表演了柔力球表演和舞蹈《盛世欢歌》等节目。

  各乡镇、单位、中小学校也按照有关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拗九节活动。

  县卫计局、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为塔庄镇敬老院的30位老人义诊、送药并捧上一碗拗九粥,中国人寿闽清分公司为每位老人送上一箱八宝粥。

  白中镇妇联带领全镇14个村(居)妇代会开展“一碗拗九粥,一份感恩情”活动,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上一碗拗九粥和日常生活用品;白汀小学组织学生为老人送粥活动。

  闽清县国土局和梅城镇台山社区组织老人参观美丽乡村云龙乡后垅村。

  梅溪镇渡口村开展节日慰问,给本村80岁以上老人送去了长寿面和拗九粥。

  各文明创建单位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多批志愿者队伍深入各村居和敬老院,慰问老人、与老人谈心、帮助老人整理卫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