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mqxww.com  2023-11-29 14:42:30  

闽清新闻网讯  “还是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站得高、看得远啊。”在福建省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陈润儿对督察组成员说道。

11月26日的榕城,天空湛蓝、空气清新。在督察组组长陈润儿、副组长翟青的带领下,穿过秀逸迷人的闽江,督察组一行来到福建省委党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特意选在了校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开展现场教学。

据现场的讲解员介绍,这个主题教室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福建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作出了一系列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涵盖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这些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展现出实践伟力。”大家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特别是在其中的生态文明建设章节,驻足的时间最长。

据了解,督察组自11月22日进驻以来,短短几日,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的是能够在新征程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督察工作,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同时,把党日活动融入大局,对督察组人员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再学习过程。(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