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闽清,有这样一位退役军人

//www.mqxww.com  2023-11-29 13:12:02  

闽清新闻网讯  在福州闽清,有一位退役军人,他名叫祝本淮。他脱下军装,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兵教师。二十多年的教书育人,他以笔为剑,以知识为盾,为新兵们筑起一道思想的长城。他不仅将丰富的知识送进军营,更将自己的经验和思想带进军营,成为新兵们前进路上的明灯。

他关注军人思想教育,深知思想是战无不胜的武器。他以教师的身份,为新兵们讲解役前训练的知识,让他们在思想上做好准备,为未来的军旅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与驻地联系,带领学生和战士进行共建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军人的生活和责任。他的行动,营造了一个崇军尚武的氛围,让更多的人明白了军人的伟大和崇高。

“爱我中华!”激发出强烈的爱国热情

这是一个清晨,阳光洒在闽清县的役前新兵训练营。祝本淮校长受邀来到这里,为即将入伍的新兵战士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宣讲课。他以《无悔青春献军营,不负韶华立新功》为题,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向新兵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和感悟。

他首先谈到了军人的天职——听从命令。他强调,这不仅仅是一种责任和义务,更是一种政治品格和基本素养。在军队中,每一个命令都代表着纪律和规范,听从命令是每个军人必须遵守的原则。

接着,祝本淮校长谈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他以自己入伍时带一箱书到部队为例,告诉新兵们要持续学习和积累经验,勤于思考,努力提升自己的军事素质。在军队中,知识和技能是每个军人必备的武器,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军队中立足。

他还谈到了细节的重要性。在军营这个特殊的环境中,注重细节是每个军人必须具备的素质。他告诉新兵们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注重个人卫生和整理,注重军事训练和战备准备的细节,做到有备无患。

最后,祝本淮校长谈到了总结的重要性。他希望新兵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保持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做到每日一反思。同时要时刻保持谦虚和感恩的心,坚定理想信念,看淡利益得失。

在活动的最后,祝本淮校长让全体新战士共同起立,齐呼“爱我中华!”高亢的呼声在空气中回荡,激发出强烈的爱国热情。他的宣讲活动不仅让新兵们深受启发,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参军信念和使命感。

祝本淮校长的这堂宣讲课,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情感诠释了军人的使命与责任。他的教诲不仅是对新兵们的鼓励和期望,更是对每一个军人的鞭策和激励。在他的引导下,新兵们将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更加努力地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学子进军营,共筑强国梦

闽清进修校二附小的学生们,一直以来都是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在2023年4月的一天下午,这所学校的五年级师生,在老兵校长祝本淮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主题研学活动——“学子进军营,共筑强国梦”。

军营,这个充满庄严与神圣的地方,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陌生而遥远的。而对于闽清进修校二附小的学生们来说,这次走进军营,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参观,更是一次深入了解国防、感受军人生活的机会。

他们观看了战士们的队列训练和格斗表演,那响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威武的身影,让同学们为之惊叹。他们看到了战士们训练的艰苦与严格,也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坚韧与执着。

随后,同学们走进了营区的宿舍,眼前的一切让他们对军人严谨的作风肃然起敬。一尘不染的卫生环境,一床床豆腐块式的军被,整齐划一的物品放置……这一切都显示了军人严谨的生活态度和严格的纪律观念。

为了满足同学们的好奇心,战士们还现场演示了叠“豆腐块”被子。看着一床床普通的被子在战士们的手中叠得方方正正、有棱有角,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参观结束时,祝本淮校长向军营的领导表示深切的感谢。这次研学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而且让他们对部队、军人有了更深刻地了解,接受了一次军营的洗礼。在他们心中,也埋下了一颗建设强国的种子。

这次活动,无疑是一次成功的国防教育主题研学活动。它让学生们了解到军人的严谨和纪律,感受到军人的坚韧和执着。更重要的是,这次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只有强大的国防才能保障国家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

对于闽清进修校二附小的学生们来说,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他们开始明白,建设强国并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的现实。

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带着这次活动的经历和感受,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积极地探索,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他们将用自己的行动,去实现那个心中的“强国梦”。

祝本淮校长,一位铁血铸军魂的退役军人,用丹心照汗青,诠释了最美退役军人的内涵。他不仅是军人的荣耀,更是教师的责任。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军人的担当和教师的敬业,他用自己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退役军人的风采和担当。他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榜样。(通讯员 梅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