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闽清县召开2023年春节招商推介会

http://www.mqxww.com  2023-02-01 10:11: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月30日,闽清县召开2023年春节招商推介会,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干部敢为、乡镇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奋力谱写新时代闽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林燕青主持。福州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林开华、福州市招商集团董事长何宝应邀出席,县委书记孙利,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国勋致辞。县四套班子,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商会会长以及乡贤、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活跃,梅商代表畅所欲言,同与会领导谈变化、谋发展、话未来,围绕闽清政策服务、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梅商代表们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家乡蓬勃发展的态势,对闽清的未来更是满怀希望和信心,他们将积极发挥自身的人脉、资金、项目等资源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帮助牵线搭桥,让更多的企业家回闽清考察和投资兴业。

争优!争先!争效!闽清县召开2023年春节招商推介会

  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重点项目9个,分别是万福创新园(闽清)二期项目、福州荣清科技有限公司橡胶密封件生产项目、雅宸国际综合酒店项目、高纯铪金属新材料项目、屹鑫钢业绿色钢结构产业园项目、溪源里主题度假乐园项目、福州市丰禾钢结构有限公司钢结构生产基地项目、九园丰百合(花卉)种植基地、天漈大峡谷康养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额83亿元,涵盖了闽清“三大三强”发展战略的各个领域。

  会上还进行了闽清县招商宣传推介,并为8位“闽清县招商大使”颁发了证书。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华智敏作了全县招商推介;县政协副主席、交通局局长潘鑫作了闽江内河码头项目招商推介;县发改局局长张文忠作了抽水蓄能项目推介;县资规局局长陈如青作了南山片区地块专项招商推介;县文体旅局局长卢敏了作文旅招商推介。

  孙利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乡贤、企业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孙利表示,过去一年,闽清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是全县人民团结拼搏的结果,更离不开广大乡贤、企业家的奋斗与奉献。

  孙利指出,当前,闽清正全力落实“三大三强”发展战略,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必将迎来大建设、大发展、大变化,也将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新机遇、新空间、新舞台。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广大乡贤勇立潮头、勇闯天下,持续关注闽清发展、积极参与闽清建设,讲好闽清故事,助推家乡高质量发展。

  孙利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部署,加快经济开发区、白金工业园、绿色建筑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智慧总部创新园、智慧食品产业园、茉莉花产业园、粉干产业园等“一区多园”标准化建设,全力争创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农文旅融合示范区,着力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闽清将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主动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谋划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闽江内河码头、南山片区、京台高速复线、政永高速闽清段等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最佳的投资平台。闽清党政机关、乡镇部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赵春荣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闽清发展的企业家、乡贤朋友们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赵春荣指出,回顾过去十年闽清发展,新城建设、静态交通、环境治理等工作取得了喜人成效,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幸福指数全面提升。

  赵春荣强调,闽清将立足“以产兴城”发展理念,做大做强农业“五大园区”、工业“一区四园”、文旅“两区两点”,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以质效兼优为目标,全力以赴展现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在加快建设具有闽清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前列、作示范。赵春荣希望各位乡贤能一如既往地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在外当好闽清形象“代言人”,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林开华表示,闽清招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从用地、旅游、搬迁等方面为投资企业提供大力支持,优化投资软环境,为企业打造招商引资的政策“洼地”、投资创业的“乐土”。希望广大乡贤、企业家们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宣传推介闽清,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建在闽清,把更多优秀人才引回闽清,把更多优质资本和技术投向闽清。

  何宝强调,作为福州干部,看到闽清为企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招商引资工作流程,实现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所做的努力。希望广大乡贤和企业家们抢抓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家乡对外展示的“宣传员”、招商引资的“推动者”、建设发展的“智囊团”,为闽清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贡献力量。(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