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湖北武汉来梅、返梅人员的一封信

http://www.mqxww.com  2020-01-24 12:13:24   来源:闽清新闻网

  各位湖北武汉来梅、返梅人员:

  您们好!

  近段时间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趋严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闽清县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即至,归心似箭。我们十分理解大家迫切想要和家人团聚的心情。但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乃至全社会的安全。为此,我们向近1个月来从湖北武汉返回闽清的同胞及乡亲提出倡议,恳请您们积极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保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

  一、请您自觉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

  二、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县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同时如实向所在村居委报告近期密切接触人员。

  三、请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的信任、支持和配合下,我们一定有信心、有能力战胜这场疫情!

  祝各位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咨询电话:0591-22356658

  闽清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