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湖北武汉来榕返榕人员的一封信

http://www.mqxww.com  2020-01-24 09:35: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各位湖北武汉来榕、返榕人员:

  您们好!

  近段时间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趋严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福州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即至,归心似箭。我们十分理解大家与家人团聚的心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配合作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乃至全社会的健康。为此,我们向近1个月来从湖北武汉来榕、返榕的同胞及乡亲提出倡议,恳请您们积极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保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

  一、请您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

  二、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福州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就诊。请直接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

  三、请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的信任、支持和配合下,我们一定有信心、有能力战胜这场疫情!

  祝各位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咨询电话:0591-87112225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