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I级

http://www.mqxww.com  2018-07-10 16:01:2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今日15时中心在距离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东偏南方向约580公里的洋面上,已进入24小时警戒区,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凌晨掠过台湾北部,并于11日上午在福清到福鼎沿海一带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过程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将给我县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

  根据《闽清县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县防指决定10日12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Ⅰ级,并发布闽清县防汛防台动员令,实行“三停一休”,即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注意台风来临时,尽量减少外出;危险区域群众请听从有关政府工作人员安排,进行转移安置;广大家长加强暑期在家学生的管护,确保安全。(闽清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