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将登陆福清到福鼎沿海

http://www.mqxww.com  2018-07-10 08:29: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在福清到福鼎沿海一带登陆。11日全县阴有暴雨,部分大暴雨,12日雨势减弱,全县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过程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

图片1.png

第8号台风“玛莉亚”路径预报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今天5时中心位于北纬23.7度,东经127.9度,就是在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约640公里 (距离福州约9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预计“玛莉亚”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将于11日凌晨绕过台湾北部,并于11日上午在福清到福鼎沿海一带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快速减弱。

    台风登陆前后,沿江及山口地带有7~8级,短时阵风9~10级大风。10日夜里,全县阴有阵雨;11日全县有暴雨,部分大暴雨 ;12日全县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图片2.png

关注与建议

1.“玛莉亚”强度强、移速快,将对我县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沿江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江上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

2.建筑工地需做好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适时关闭旅游景区。(闽清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