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公路分局:落实执法联动机制,维护公路路产路权

http://www.mqxww.com  2018-02-02 11:03:5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持续的低温天气,让往日喧闹的街道变得冷清,偶尔出现的行人也被寒风冻得直打哆嗦,恨不得赶紧回家享受热茶、暖气。但是为了保护公路路产路权,福州市公路局闽清分局的路政人员仍然坚守一线,每日进行巡查、阻止违法破路行为。

  近日,路政人员巡经G316线时,发现58K+500M处有施工队正在破坏公路用地。经了解,系坝下指挥部埋设水管施工。路政人员当场要求施工人员停止施工,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并通知路政执法所到达现场,暂扣施工工具,要求其前来路政所办理许可手续,准予许可后方可施工。路政所通过落实执法联动,有效维护了路产路权。

  水口坝下工程指挥部埋设水管是为了满足周边村民用水需要,初衷是为百姓谋福祉,但是施工程序不合法。根据《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规定,涉路施工必须向公路管理机构提出申请,即使是民生工程也不能例外。

  普法: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二十七条:进行下列涉路施工活动,建设单位应当向公路管理机构提出申请:(三)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道、电缆等设施。

  《公路法》第四十五条: 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设管线等设施的,以及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的,应当事先经有关交通主管部门同意,影响交通安全的,还须征得有关公安机关的同意。(闽清公路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