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17-01-04 18:37:56   来源:闽清新闻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在作工作报告

  闽清新闻网讯1月4日上午,闽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指出,五年来,我县共召开人民代表大会5次、人大常委会会议36次。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一府两院”122项专项工作报告,作出41项决议、决定,对6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开展139次代表视察和专题调研活动,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依法进行人事任免。五年来,先后任免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18人次、县政府组成人员82人次,“两院”领导及审判员、检察员65人次,任免人民陪审员70人次,接受15位同志辞职的请求,从组织上保证了国家机关的有序运行。强化对“一府两院”工作人员的任后监督,通过视察、执法检查等途径,结合听取工作汇报、代表建议和群众信访件办理等方式,及时掌握被任命人员的履职情况,促其恪尽职守,廉洁从政。

  报告说,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聚焦民生热点、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上,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入推进法治建设上,在强化服务保障,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在中共闽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行监督职责,重点在助推全县中心工作上要有新作为,动民生事业发展上要有新成效,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上要有新举措,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要有新突破,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上要有新提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法院院长李曦、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林施兆分别向大会作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列席今天上午大会的有非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县人武部领导,在我县原担任四套班子正职领导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县人大常委会副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闽清县的省、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县直机关的负责人、县法院法官、县检察院检察官等。


县 法院院长李曦在作法院工作报告


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林施兆在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与会人大代表、列席的政协委员们在认真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