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教育、智慧人生”国学幼儿园项目落户闽清坂东侨乡幼儿园

http://www.mqxww.com  2016-12-25 10:43:2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12月25日讯 (黄伙彬/文 戴翔华/图)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文礼文教基金会主办, 北京王财贵读经教育推广中心承办的“”经典教育、智慧人生”公益对接普通幼儿园转型国学经典幼儿园项目,经7997公益志愿者牵线对接福州柔谦学堂,并与闽清各公益志愿团队共同推进、对接申报、全力争取,作为福州地区唯一一所得到国家级基金会扶持的民办幼儿园转型国学幼儿园项目,近日成功落户闽清坂东侨乡幼儿园,正式启动筹设。

  12月23日,北京王财贵读经教育推广中心专门派出讲师——徐淑琴老师,莅临坂东侨乡幼儿园,举办国学福读经教育纯公益讲座(徐溆琴老师 ,南京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曾任世界500强企业欧尚中国公司总监),出于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家庭教育的关心,她放弃报酬优厚的工作投身于读经教育的宣导。

  徐淑琴老师才学渊博,气度不凡,一天下来,连续三场的演讲培训,每场两个多小时,滔滔不绝,一气呵成,深入浅出,精彩绝伦!参加学习的老师、家长达到500多人,从她的演讲中,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国家的重视关爱与社会各届的爱心支持,我们志愿者那种不计报酬、勇往直前、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在徐淑琴老师身上充分体现出来。让与会家长、志愿者们深感震撼、倍受鼓舞、倍加振奋,充分感受到传统读经教育的好处,让更多的家长了解教育的本质,了解人性,了解孩子,营造吉祥安泰的和谐家庭,培养内圣外王的后代子孙!

  24日上午,在坂东侨乡幼儿园举行了捐赠仪式,由福州柔谦学堂向闽清国学班、侨乡幼儿园捐赠读经教材、读经机等教学设备,仪式结束后,由陈健堂主为国学班孩子讲授读经课。

  下午,由滴滴出行、百世汇通、麒麟救援、国学班及各团队志愿者携手举办暖心圣诞派队活动,陪幼儿园孩子们过上一个温馨浪漫的快乐圣诞节!

  相信不久的将来,在王财贵北京读经教育推广中心、福州柔谦学堂的鼎力支持下,传统文化、国学经典教育将花开梅邑,生生不息,蓬勃发展!

     特别鸣谢福州柔谦学堂陈健堂主心系家乡、倾力亲为、对接申报、公益宣导!衷心感谢所有公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辛苦付出!福州柔谦学堂、闽清致德国学堂、坂东侨乡幼儿园、闽清各志愿者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