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在京拜访国家部委和央企

http://www.mqxww.com  2016-10-16 08:33:3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李效翔)在10日全市“抓招商、促发展”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即带队赴北京,马不停蹄抓招商、引项目。11日至14日,倪岳峰一行拜访了国家发改委、国家卫计委、中央网信办、国家能源局、中国铝业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国家部委和央企,就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沟通对接,寻求指导支持。

  拜访中,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何立峰对福州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福州发展机遇多、势头好、后劲足,国家发改委将在政策扶持、项目审批、资金保障以及福州新区建设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金小桃表示,福州拥有丰富的医疗卫生资源和良好的信息产业基础,将全力支持福州健康产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对福州市近年来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推动福州信息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表示,将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配网建设改造等领域给予支持,助力福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倪岳峰一行还参观了中国铝业公司展厅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联合攻关基地等,对两家大型央企加强科研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发展势头强劲表示赞赏。中国铝业公司董事长葛红林、副总经理敖宏表示,当前福州区位、资源、政策优势明显,发展环境优良,为央企在榕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广阔空间,中铝将不断加大在福州的投资力度,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副总经理杨军表示,中电集团与福州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将在信息化服务、大数据产业、平板显示产业链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央企与地方共赢发展。

  倪岳峰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国家部委和央企长期以来对福州发展建设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牢牢把握“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着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真诚希望国家部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州建设发展,期待央企将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布局福州。我们一定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提供最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省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省卫计委主任朱淑芳,福州新区领导黄忠勇,市领导王进足、林飞、张忠、阮孝应、胡振杰、李春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