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面对面交流、实打实解民忧!

http://www.mqxww.com  2016-10-15 15:35:38   来源:闽清新闻网

图为群众来访登记

图为部分县、乡镇领导联合接访现场(图片均由各乡镇提供)

     闽清新闻网讯  信访接待、现场办公、调查研究、政策宣传“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的工作制度。信访工作是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是了解民情、化解矛盾,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有效举措。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畅通信访渠道,及时依法解决群众信访事项,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闽清县把回应民愿、化解民忧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践行群众路线的切入点,积极推行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定期下访等制度。县委、县政府决定,从2016年10月起,每月15日县领导到各乡镇开展县、乡镇领导联合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变群众到县委、县政府机关上访为领导干部下基层接访,到群众家门口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