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mqxww.com  2016-10-01 00:21:2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月30日,闽清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县委书记许用贵主持。

  许用贵首先介绍了会议概况: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26日开幕,圆满完成预定议程后,于27日下午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大会选举出51名中共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9名候补委员,41名中共福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8名福州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我县副书记、代县长陈忠霖当选为市委候补委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有旭当选为市纪委委员。

  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中共福州市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福州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了倪岳峰同志代表中共福州市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和修兴高同志代表中共福州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书面工作报告,并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市委、市纪委工作。

  接着,许用贵传达了倪岳峰同志的讲话精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在省委的亲切关怀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中心任务,就是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我们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创业豪情,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排头兵”的标准来审视发展、落实工作,奋力推动省会事业跨越发展,全面开启建设新福州的新征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加快福州发展的强大合力。

  许用贵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一点、快一点,把市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市党代会报告,全面理解报告内容,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更加全面,领会更加深入,得到更大收获。

  最后,许用贵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要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作用,切实安排好领导干部的学习,形成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学的良好局面。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大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力度。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市党代会精神,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各界群众的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企业、农村、机关、学校和社区的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

  全县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把运用市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以更快步伐推动闽清的产业转型升级,以更深层次实施闽清的改革开放,以更实举措改善民生福祉,以更严要求推进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树立一线考察干部导向,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深化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