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0点 闽清县终止防台风调整防暴雨应急响应

http://www.mqxww.com  2016-09-29 10:52:30   来源:闽清新闻网

请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闽清新闻网讯(记者邱国文) 记者从闽清县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并移出我省,其残留环流仍将给我市带来强降水,我市局部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根据《闽清县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县防指决定于9月29日10时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同时调整防暴雨应急响应为IV级。请有关成员单位和各乡镇继续关注风雨动态,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闽清县气象局9月29日08时10分发布雨情报告:受台风“鲇鱼”残留云系影响,从28日19时至29日08时我县普降中到大雨,部分站点出现大雨到暴雨。其中最大雨量为桔林温汤56.3毫米,其次东桥许村49.7毫米,东桥镇44.2毫米,东桥义由43.3毫米,桔林乡39.8毫米,下祝乡38.5毫米等6个乡镇达到大到暴雨量级,其余站点多在10毫米以上。

  预计今天白天我县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大雨到暴雨;30日阵雨转阴天间多云。请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