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启动防台风一级响应

http://www.mqxww.com  2016-09-14 14:10:5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闽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14日12时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乡镇立即按预案要求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关于防御超强台风“莫兰蒂”的紧急通告

  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预计将于15日凌晨在闽粤一带登陆,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台风期间预计我县过程降水量将达到100-200mm,局部达到250mm以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14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现就相关事项紧急通告如下:

  一、全县所有居住在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危房危墙、山边水边、地下空间、易涝点、工地工棚等危险区域的人员,必须迅速转移到安全避灾点。

  二、全县所有人员暂停一切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在危险区域停留。

  三、全县所有危险区内的商铺停止营业、企业停止生产,全县在建工程停止施工作业、学校停课。

  四、广大群众遇有紧急情况需要救助的,请拨打“110”、“119”“120”或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电话(0591-22332861)。

  闽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6年9月14日

  闽清气象台发出紧急台风警报

  (9月14日13时15分发布)

  一、台风“莫兰蒂”路径趋势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今天12时中心位于北纬22.0度,东经120.3度,就是在漳浦县东偏南方360公里的洋面上(距离福州46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60米/秒,超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1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8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

  “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上午经过台湾南部海面,可能于15日凌晨在厦门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见附图1),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别(42~48米/秒,14~15级)。

  二、台风对我县影响预报

  预计今天白天全县阴有阵雨,今天夜里转中到大雨。15日大雨到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16日阴有中到大雨。

  预计本次台风过程降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250毫米。

  三、关注与建议

  1.台风“莫兰蒂”影响期间,适逢天文大潮期,要特别注意多种灾害的叠加影响。

  2.恰逢中秋佳节,请特别注意防范因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

  3.我局将密切关注台风未来动向并汇报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