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新闻网 >> 正文
闽清县整肃“为官不为”灾后重建是重点督查领域

http://www.mqxww.com  2016-07-24 17:38:0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日前,闽清县整肃“为官不为”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县纪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党工委、人社局等单位抽调人员集中常驻办公。

  县整肃办主要负责发现和调查处理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决策失误、执行不力、监管缺位、不负责任、不敢担当、推诿扯皮、慵懒散拖、效率低下、纪律松弛、滥用权利、设租寻租、吃拿卡要等行为。当前工作重点是对“7.9”特大洪灾灾后恢复重建涉及到的项目申报和资金保障工作开展督查,包括对重点工程建设、水毁工程等是否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是否简化审批前置条件,是否压缩审批时限至1个工作日,对上级拨付的救灾款使用、受灾群众补偿金发放情况,“7.9”特大洪灾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成员单位和抽调相关工作组干部履职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恢复重建工作不力,存在“为官不为”现象的,要严肃追责。

  县整肃办将在梅城报、闽清县电视台开设整肃“为官不为”宣传报道专栏,并分别在县委机关大院、县纪委、县效能办、县行政服务中心各设立举报信箱,另在互联网上设立举报信箱:mqzsb@163.com,接受群众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