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战则喜 火速出击 武警8711部队紧急驰援闽清

http://www.mqxww.com  2016-07-11 00:54:25  

  闽清新闻网7月10日讯(梅城报记者邱祥伟) 集结号响起的一刻,武警8711部队千余名官兵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提起装具,穿上救生衣,顷刻间,数十台车辆轰鸣声四起,千米长龙拔营而出,直奔闽清。

  洪魔降临谁敢横刀立马,风灾肆虐看我一展雄风。“救灾大戏已经开演,我们作为在‘98大抗洪’中被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抗洪抢险模范团’荣誉称号的光荣团队岂能静坐‘观众席’,同志们有没有信心完成任务?”“有,有,有……”车队行进途中,该部政委管玉强通过无线通信系统为大家做临战动员。7月10日中午,上级传来的命令让官兵几乎沸腾,受强台风“尼伯特”影响,福建省闽清县淹没土地面积约12平方公里、农田1万余亩、房屋1300多间,民房倒塌300栋以上,山体冲毁66处、滑坡75处,被困人员超过1000人。灾情十万火急,行动刻不容缓,闻讯后,部队迅速集结、紧急出动,一路上,官兵们精神昂扬,歌声不断,部队到达后,兵分多路,立即投入紧张的抢险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