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火辣辣 高温橙色预警拉响 闽清高温达到37℃

http://www.mqxww.com  2016-06-21 10:18:25   来源:福州晚报

                                                                         本周开启“烧烤模式”,注意防暑降温

  福州晚报6月21日讯 (记者 毛小春 张旭阳)昨日榕城天气晴朗,午后高温毫无悬念冲破高温线,最高达到35.5℃。省、市气象台昨天都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副高”控制下,榕城未来几天气温还将攀升,大家午后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阳光格外耀眼,天空特别蓝,云朵稀少,这说明我市正受到副热带高压的稳定控制,气温飙升。目前看,“副高”正处于强势扩张期,本周我市在其控制下,将出现持续一周以上的高温无雨“烧烤”天气。监测显示,昨天全市升温都十分明显,最热的地方在内陆闽清,高温达到37℃,闽侯、罗源、连江高温都超过36℃。在市区监测站中,东街附近的省实小站监测到37.9℃的高温,南江滨站测到38℃的高温。

  今日是夏至,福州市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市区、内陆和沿海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7℃~38℃。气象部门提醒,今年夏天的高温天气才刚刚开始,在持续高温天,市民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之间尽量避免或减少外出,户外活动和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需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环境温度,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同时,由于天气晴朗,紫外线强度很强,白天榕城紫外线可达强度4级,大家外出时要注意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