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强化换届纪律教育

http://www.mqxww.com  2016-05-12 09:56:01   来源:闽清新闻网

记者张铁国
  本报讯市委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在全市党员中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换届纪律教育。
  通知指出,要结合党章党规学习,提高换届纪律的知晓率。各地各单位要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课、专题讨论、专题生活会、专项测评等措施,把加强换届纪律和党性党纪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基层党员干部延伸。要强化“三结合三同步”,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宣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和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法规结合起来,同步提高干部对党规党纪的知晓率。把做合格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树立清风正气、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同步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用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成效。
  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大督查指导力度,以良好党性养成促进换届风清气正。要把加强换届纪律和党性党纪方面的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强化民主推荐、公示、考察、选举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把抓换届纪律和党性党纪教育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把遵守党章、严守纪律作为考察评价干部德的重要内容,保证选拔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