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紧急动员部署防御“苏迪罗”台风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5-08-07 11:40: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将于8日下午到上半夜在我市晋江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为做好防台防汛工作,8月6日下午,继全省、全市防御第13号强台风视频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华在县防汛办紧急召开全县防台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防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抗台防汛工作,副县长郑仕平出席了会议。

  肖华在会上强调,此次台风路径直指福建,且来势较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委书记尤权重要批示以及全省全市防指视频会的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早动员、早安排。二要周密部署,严加防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深入防台防汛一线,靠前指挥,熟悉战场,排除隐患,提前落实防台风、防暴雨、防地质灾害、防内涝各项防范措施。三要突出重点、盯紧抓实。各乡镇要加强对辖区内山塘水库的巡查,落实专人专管制度;国土部门要加强对全县地灾点的监测,完善应急避险预案;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建筑工地、高空塔吊、农村危房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县城管大队要加强城区户外广告牌管理,旅游部门要做好景区景点安全防范工作,及时疏散游客,适时关闭景点。教育部门要做好学生防台宣传教育,停止一切暑期活动。四要靠前指挥,落实责任。县四套班子领导要深入包挂乡镇,靠前指挥,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取消双休日,所有外出请假、包括学习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县防总要加强防台工作指导协调,两办督查室和效能办要加大督查。五要加大宣传,完善机制。气象、宣传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及时发布台风动态信息,加强防台防汛常识宣传;县防指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做好抗台抢险物资准备,并加强与县人武部、驻梅部队的联系,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力量和防汛应急物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夺取防御第13号“苏迪罗”台风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