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新阶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21-03-24 09:26:1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增强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汲取前进力量,3月19日,福州市新阶联、台江区统战部、台江区新阶联一行赴闽清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闽清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池建开、县工商联主席郭嘉彧、县新阶联会长林铨等参加活动。

市县新阶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位于闽清县云龙乡后垅村的吴孟超院士馆,通过解说员的详细讲解和馆内的丰富展陈,再现了吴孟超院士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家乡的无私奉献、对学生的言传身教以及对职业的开拓创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被吴孟超院士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所感染,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吴孟超精神”,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排头兵。

市县新阶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随后,大家参观了七叠党员生活馆和省璜镇革命斗争史迹陈列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再现了“中国军工事业奠基者”——张昌龙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省璜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的革命斗争历史,回顾了党和新中国成长的风雨历程,探寻峥嵘岁月,感悟历史责任。

市县新阶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锤炼了党性意志,要以此次感悟践行初心使命,重温百年党史为契机,汲取凝聚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开启新时代新阶层新作为,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