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紧急消缺 筑牢防线迎战台风

http://www.mqxww.com  2019-08-24 17:10:38  

  闽清新闻网讯 8月24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带电班班员冒着高温在对10千伏三溪线23号杆的导线脱落隐患点进行紧急带电消缺,并更换破损的柱式避雷器,确保线路安全可靠,全力以赴筑牢防汛抗台“安全堤”。

  据气象部门报道,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预计会在25日前后登陆广东福建一带沿海。风雨影响方面,则主要集中在周末两天,其中主要影响时段为本周日,福建省部分地市会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闽清县也将迎来明显风雨。

  8月23日,闽清公司坂东供电所外勤班班长刘贤峰在开展台风前线路特巡时发现,10千伏三溪线23号杆上的导线脱落且避雷器破损,存在安全隐患。该线路一旦停电,将影响20个公用变,涉及镇政府等重要单位和近3000居民正常生活用电。情况紧急,刘贤峰发现隐患后,立即上报,会同带电班现场勘察、讨论评估后,决定在第二天上午天气晴朗无风的情况下采用带电作业消缺处置,将导线进行抬正安装并及时更换避雷器。

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紧急消缺 筑牢防线迎战台风

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紧急消缺 筑牢防线迎战台风

  为了确保作业人员安全,现场对导线及横担进行多处绝缘遮蔽,且两基杆塔之间档距有54米,导线重约200斤,工作难度极高。当天上午,天空的渐渐飘来的云朵丝毫没有带来凉爽,天气异常闷热,绝缘车斗厚厚的围挡更让人感受不到一丝风,在两个平方的空间里工作人员片刻不停地处理着隐患,任凭汗水汇珠成注。经过近2个小时的带电作业,在不影响线路正常运行的情况下顺利的完成了线路的隐患消除工作。

  闽清公司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与县防汛指挥中心、气象台的联系,及时掌握台风“白鹿”的各项信息,同时各部门也加强应急值班,严格落实到岗到位要求,做好事故预想并进一步熟练掌握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预案,全力防范台风“白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