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镇民兵应急排 灾难中勇担道义

http://www.mqxww.com  2016-07-18 10:15:2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7.9”洪灾发生以来,梅溪镇民兵应急排组织民兵利用私家货车、工具车和越野车,从11日起历时6天,先后24批次深入闽清县坂东、塔庄、池园、省璜、三溪等5个乡镇9个重灾村输送救灾物资、清理淤泥、疏通道路。应急排卫生班民兵先后赴三溪卫生院、塔庄卫生院进行支援,在重灾区坂东镇林田村设立医疗点救治灾民,截至7月18日止,共救治灾民200余人,发放了价值近2万元的药品。梅溪镇民兵应急排作为第一支到兄弟乡镇支援灾区的民兵队伍,以其出色的组织动员、运输、医疗保障能力,受到了灾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队誓言。

  此前从 7月8日,“尼泊特”强台风登陆福建的前夜,梅溪镇民兵应急排40名成员全员集合,通宵待命防抗台风。“7.9”洪灾发生后,梅溪镇民兵应急排配合梅溪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赴梅溪镇21个村(居)进行救援,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52户。7月10日起梅溪镇应急排进驻闽清一中救援物资集中点负责装卸、输送救灾物资。在此期间,组织民兵并协调73123部队驻一中官兵和志愿者装卸救灾物资169批次,向灾区输送了价值73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