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掀起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http://www.mqxww.com  2017-04-27 10:16:56   来源:闽清县委组织部

        49,省委印发《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省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活动。413,县委常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座谈会、党员活动日和“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下节选我县部分来自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领域党员的学习感悟与体会,供大家交流学习。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罗维师(县检察院预防科科长):学习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后,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干警,要始终牢记“四个意识”,以“立检为公、执法为名”为己任,从服务大局出发,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立足检察职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推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严华(县地税局党办主任):一名党员一盏灯,学习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就是在税收事业中立言践行,砥砺奋进,用自己的奉献为攻坚2017“代言”,用顽强拼搏精神打通改革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对接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分”。

钱秀美(白中镇党委副书记):学习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后,我感触颇深,廖俊波同志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当前,全县上下正以“三大一强”战略为引领,以“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我作为一名乡镇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学习他的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持续深入走访慰问帮扶,确保所包村贫困户不返贫,勇于担当,全面完成迪士尼水晶鞋项目、液晶电视配套组装生产项目征交地,保障项目顺利进展,用实际行动向榜样对标看齐。

陈煜(三溪乡党政办科员):廖俊波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书写他对工作的用心、对人民群众的真心以及对党的忠心,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的精神是永存的。大木百寻,根积深也。我作为一名乡镇普通干部,要先学会安静地扎根,要扑下身子、找准位子、撸起袖子,时刻保持“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危机感、“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感。越是尽责后,越有开心颜,真正走到群众当中去,纾其难,解其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伟程(省璜镇党政办科员):廖俊波同志是时代楷模,对党忠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学习廖俊波同志的精神,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扎根于最广大的群众土壤中,“眼观群众疾苦,耳听群众心声,身谋群众福祉”,在平凡工作中为“攻坚2017”行动尽绵薄之力。

陈丹(下祝乡党政办科员):廖俊波同志用短暂的48岁人生谱写了赤子忠诚,用生命践行了“两学一做”。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践行好“两学一做”,就要立足本职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克服懈怠情绪、自满情绪、畏难情绪,在实际行动中向榜样看齐,多“务实”少“务虚”,敢于“破难题”,多“思考”少“埋怨”,善于“出点子”,在办好一件件小事中,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林峰(上莲乡樟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廖俊波同志长期在艰苦地区工作,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作为一名驻村挂职第一书记,要引导全村党员、干部弘扬廖俊波同志生前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服务全村群众,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黄友莺(梅城镇洋桃社区党支部书记):通过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深刻感觉“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应该把所有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全部精力集中在抓落实上,始终保持“狮子”一样的闯劲和锐气,“老黄牛”一样的定力和韧劲,带着社区全体干部认真干,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吴亦丹(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廖俊波先进事迹彰显的精神境界是“两学一做”的集中体现。他始终是我学习对照的镜子,更是激励、完善自我的标杆。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和共产党员,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做教育建设事业奉献的模范,做勤奋学习的模范,做开拓创新的模范,大胆接受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新挑战,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林铨(福州小神龙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非公组织的党支部书记,我切身感到,要学习廖俊波同志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要注重将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发挥企业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做榜样,让每个“细胞”都“动”起来,不断激发其活力,调动党员服务企业的积极性,引导企业党员创先争优,为企业发展开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