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东镇加强驻村蹲点干部规范化管理

http://www.mqxww.com  2015-08-08 17:20:52   来源:坂东党委会

  坂东镇为指导驻村蹲点干部工作,规范其行为,推出三个规范管理措施:

  一是规范工作内容。每位驻村蹲点干部通过制定驻村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承诺兑现清单等,开展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乡村美丽建设、家园清洁行动、矛盾纠纷调解、困难群众帮扶等具体驻村工作。驻村工作内容的量化和细化,让驻村干部干事目标更明确,针对性也更强。

  二是规范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驻村干部考勤、例会、考评考核、奖惩激励等工作制度,规范驻村干部日常管理。要求驻村干部驻村期间每天到村委签到,认真记录每天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参加乡镇工作例会和村委工作例会,听取乡镇及所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三是规范督查指导。每季度组织督查指导工作组,通过不打招呼随时访、不听汇报随地查、不拘形式随机测的督查指导方式,对驻村干部进行业务指导和督查。重点对驻村干部出勤情况和工作实绩进行考评,将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