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林乡简介

http://www.mqxww.com  2015-05-28 10:29:57   来源:桔林乡党政办公室

  桔林乡位于闽清县西北部,闽江中下游,与古田县毗邻。全乡人口7293人,辖13个行政村,全乡面积103.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 1.6588万亩,山林地面积11.93万亩。全乡森林覆盖率70.1%,木材蓄积量36万立方米,水口电站、古田溪电站库区水域面积达3000多亩。拥有“水电、森林、库湾、地热”四大资源。

  桔林乡是水口电站、古田溪电站库区主要乡镇之一,古田溪电厂的二、三、四级电站建在桔林乡境内。全乡水力资源丰富,有新源水电站,锡洋溪一、二级水电站,尚德横溪坑水电站,双宝溪水电站等。交通便利,124县道贯穿全乡,乡政府所在地距316国道仅7公里,离闽清县城40公里。桔林乡是典型的农业乡,主要产业有食用菌产业、林竹产业、畜牧水产养殖业和旅游业。著名的大明谷温泉旅游景区就座落在桔林乡境内。桔林实施“生态乡、库区乡、旅游乡”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山清水秀、和谐宜居的乡镇。

  桔林乡设有十三个行政村:

  四宝村、尚德村、槐林村、桔林村、温汤村、锡洋村、关山村、汤兜村、新光村、宝湖村、伴岭村、高洋村、后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