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公益讲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http://www.mqxww.com  2017-05-16 15:20: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上莲乡:陪伴、阅读、习惯

  5月3日晚,以“家庭教育的三大理念:陪伴、阅读、习惯”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上莲老人会会议室举办,上莲中心小学书记、县家教讲师团讲师鄢行覌为100多名幼儿家长授课。

  鄢行覌结合当今社会实际和自身丰富的阅历,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围绕“陪伴、阅读、习惯”三大理念指导如何做一名智慧的父母,引领孩子健康成长进行了讲授。

  家长们认为这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并且认识到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是孩子的模仿对象,他们的言行举止时刻影响着孩子甚至可能是一生,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无可代替。

  白樟镇:初中生家教的技巧与实践

  5月4月晚,以“初中生家庭教育的技巧与实践"为主题的家教公益讲座在白樟初中会议室举行,白樟初中副校长、县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鄢行城为100余名七年、八年级家长授课。

  鄢行城紧紧围绕,现代初中生的特点,运用家庭教育的典型案例从“改观念 负责任”、“勤陪伴,常引导”、“讲原则,和交往”、“用工具 学偷懒”,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家长传授了初中生家庭教育的技巧。

  家长们纷纷表示从讲座中深受启发,讲座对自己进行家庭教育,很有指导意义。

  雄江镇:成长路上 ,爱法相伴

  5月5日上午,,雄江镇妇联及雄江镇司法所携手雄江镇中心小学、雄江镇初级中学联合举办了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让孩子的成长路上有爱和法相伴。

  60多名同学和家长齐聚一堂,专心致志地听两位优秀的老师讲课。雄江镇司法所的陈崇松老师引用孩子们都喜欢的喜羊羊卡通形象导入,把法和生活密切联系,用身边的一个个小案例,让孩子们充分意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雄江镇家教讲师团黄桂英老师则给孩子家长们讲述沟通的小方法、小窍门,要接纳、尊重赏识孩子,多欣赏、拥抱、称颂、赞美孩子,与孩子共成长。

  省璜镇:做一名合格的家长

  5月4日,省璜镇妇联联合镇关工委、镇中心小学,举办了2017年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心小学主任黄忠旺担任主讲,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出发,到更新家庭的教育观念,由浅入深,给各位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通过本次公益讲堂,更多的家长获得启发,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家长,构筑一个和谐的家庭,促进青少年的茁壮成长。不少家长表示,像这样的家庭教育大讲堂,非常具有指导意义,应该年年办、经常办。(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