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各文明单位开展“抗疫有我、为爱逆行”志愿献血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20-04-17 11:10:2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献血中心每天采集的血量远不能满足需要,临床急救血液供应陷入紧张。为保障供血需求,近日,闽清县各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抗疫有我、为爱逆行”志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4月8日,闽清公路分中心黄饶杰接到采血站一通电话:“你好!今天采血车有到闽清乃裳广场,如果方便的话,请您到现场献血。”他毫不犹豫地放下工作,前往无偿献血点,挽袖、消毒、抽血,黄饶杰熟练地完成这一套简单又神圣的流程。作为极稀有血型的拥有者,黄饶杰自从第一次无偿献血开始,就默默地担任着“移动血库”之职。他每年坚持无偿献血,目前已有7本献血证,累计献血超过5000毫升,只为了能在紧要关头挽救更多他人生命。2019年12月他获评闽清县身边好人。“我会一直坚持献血,直到身体条件不允许。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更是义不容辞!”他坚定地说。

闽清县各文明单位开展“抗疫有我、为爱逆行”志愿献血活动

  4月以来,县委办等单位分别组织开展“抗‘疫’有我、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干部职工们在积极奉献出一份爱心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文明单位的责任与风采。通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闽清县各文明单位积极投身热血战“疫”,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爱逆行,为生命接力。下阶段,各单位还将继续定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将其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常态化内容,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文明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