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橄榄

http://www.mqxww.com  2015-05-12 17:00:3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县物产

  闽清山青水秀,物产丰饶。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6.02%,林地面积达762.34万亩,木材蓄积量762.34万立方米,是全省重点林业县和南方杂果基地,盛产橄榄、李果、柑桔、蜜柚和无核柿“五大名果”。境内水力资源丰富,有华东地区最大的水口水电站,装机容量140万千瓦,库区水域面积13平方公里。

  闽清县是全省农产品主生产区之一,近年来积极调整传统农业结构,生态农业、绿色农业、旅游观光农业得到稳步发展,茶果、畜牧、林竹、水产、食用菌、蔬菜六大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并培植起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重点农业生产基地。闽清粉干、糟菜和橄榄被誉为“闽清三宝”。

  闽清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高岭土1600多万吨、叶腊石500多万吨、紫砂土6000多万吨,为陶瓷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原料资源。目前,陶瓷业已成为全县最具特色、最具优势的产业,拥有建筑陶瓷、电瓷、日用瓷、功能瓷、艺术瓷五大类产品,特别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建陶业和电瓷业,成为全国釉面砖重要生产基地之一和全省最大的电瓷出口基地。豪业陶瓷公司获得产品质量国家免检资格,其主打产品精艺瓷、仿古砖主销欧美市场。2004年被授予“中国陶瓷生产基地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