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来梅开展“破难行动”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20-09-25 11:18:0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3日,福州市妇联副主席林怡带队莅梅就“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开展调研。市妇联执委刘祥慧、钟丽清,县妇联钱秀美、陈芳和县领头雁代表参与调研活动。

  在东桥镇以最美家庭为领头雁创建的“秀明悦读小屋•妇女微家”调研时,微家负责人张秀明老师用PPT详细介绍微家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认为,该微家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对儿童和家长的服务和关怀落到了实处,发挥出了“妇女微家”的作用。针对微家负责人提出的场所太小,制约活动开展的问题,刘祥慧充分发挥执委作用,积极与微家负责人对接,协调场所。

  在梅溪镇以执委为领头雁创建的"活力小屋•妇女微家"调研时,调研组对正在建设中的“妇女微家”的创建氛围及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梅城镇梅城社区妇女之家,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妇女之家”各功能场所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参观了梅城社区儿童早教示范点,听取了梅城社区妇联关于“妇女之家”工作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妇女之家”开展的早教系列活动。调研组对梅城社区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林怡表示,闽清县妇联要继续组织实施、立足实际、整合资源、精心策划,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妇女微家”,以妇女的切实需求开展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妇女活动创设良好的工作和服务环境;要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妇女参与到妇联活动中来,真正把“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建设成广大妇女找得着、靠得住、能办事的温暖之家。调研过程中,林怡副主席还与领头雁亲切交谈,倾听她们的心声。

  下一步,县妇联将以市妇联来我县专题调研为契机和动力,明确“破难”目标,以前阶段调研基层妇联问题清单为导向,重点在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四新”领域灵活设置妇女组织、发挥基层执委作用等方面细化出合理的工作措施,挖掘妇联执委潜能,彰显妇联组织的活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切实破解改革难题,确保“破难行动”落地见效。(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