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抓实干 促发展 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www.mqxww.com  2023-12-16 15:42:43  

闽清新闻网讯  梅城镇党委书记刘艳云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梅城镇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县委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方位统筹、全覆盖推进、全链条落实,推动全镇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一、深学真学,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梅城镇将理论学习当成重要任务来抓,打造“梅城开讲”学习平台、主题教育有声书屋等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学,送学上门、寄书到家等全面覆盖学,“书记讲给书记听”等以身示范学,全镇自上而下实现同频共振学。

二、以知促行,推动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镇党员干部通过严格思想淬炼、锤炼政治品格、服务中心大局、践行为民宗旨,推动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食”有所依,“老”有所乐。今年9月中旬,闽清县梅城镇社区长者食堂正式开业!明厨亮灶的开放式厨房、可口的饭菜、干净的就餐环境,为老年人送上“暖胃”又暖心服务。今年以来,梅城镇已经建设并投用3个长者食堂和7个助餐点,极大缓解了社区老人,特别是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最大限度满足老年人就近用餐、配餐的需求。

一条古街巷半部梅城史。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是闽清自五代后梁乾化元年(公元911年)建县以来古县城的主要区域,整条街区仍保留旧时街巷格局,充分展现了闽清“山、水、城”为主导的传统城市空间布局。

梅城印记更新改造项目,是梅城镇开展主题教育、打造文创走廊的重要实践。主要实施了花漾街区提升工程,对安民巷古厝进行修缮美化,打造众创空间、人才驿站、大众茶馆,开辟了研学新路线,目前已全面完工。经过更新改造,街区的历史文化气息更浓了,景观更美了,业态更活了,人气也更旺了。

三、求深求实,推动检视整改见行见效

梅城镇坚持边实践、边查摆,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5类重点问题,主动自查并形成问题清单。清单内涵盖3个方面3项问题,已细化整改措施9条,落实到位6条,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

新时代风帆正举,新使命重任在肩。梅城镇将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锚定建设“经济强镇、文化名镇、幸福城镇”的目标,争当全县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闽清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做出新的贡献。(记者 赖柏林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