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制造”迈向“智造” 闽清这家企业在行动→

//www.mqxww.com  2023-10-09 09:23:33  

闽清新闻网讯  闽清县华义电瓷电器有限公司位于池园镇池园村,成立于2002年,主要生产和经营高低压电瓷产品。多年以来,该企业为了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不断更新生产机械设备,目前生产线已实现半自动化。

从“制造”迈向“智造” 闽清这家企业在行动→

日前,记者在华义电瓷电器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作人员们熟练的操作着机械设备进行生产作业。车间主任刘越告诉记者,该车间工作人员最多时候达130多名,现在都是使用机械设备进行生产,只需要30多名工作人员就能完成生产作业。

闽清县华义电瓷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 刘越:“这些半成品陶瓷经过我们(装配)车间组装成为成品。公司在2021年的时候,从广东引进了最先进的设备,改装之后,生产出来的陶瓷产量和质量都有很大的提高,有的设备一天产量高达8000多件。”

据悉,华义电瓷电器占地面积10多亩,分为窑炉车间,半成品车间和装配车间,总共有50多台机械生产设备,130多名员工,主要生产开关,灯头,灯座等电瓷产品,日生产成品最多可达50多万件,目前主要出口国外。(记者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