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闽清各级各部门迅速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三)

//www.mqxww.com  2023-09-26 16:07:12  

闽清新闻网讯  连日来,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闽清县各级各部门纷纷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热潮。

县委主题教育办

9月25日上午,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专题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主题教育办主任余传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召开专题会议是为了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的责任分工,强化团结、合作、担当意识,确保我县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序时推进、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及时把握政策要求,确保工作推进更有力、业务指导更精准;要分工协作,各组在各司其职的同时要密切配合,对照近期16项重点工作,主动推进、按要求执行到位;要承上启下,联络组充分发挥协调联络职能,对接好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市委联络组,并指导县委主题教育办各联络小组及时将上级工作精神传达到各乡镇各单位,防止“上热中温下冷”。

会上,县委主题教育办内设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办、县政府办主要领导,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内设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闽清城投集团

9月22日上午,闽清城投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集团党委所属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力推动城投集团主题教育树标杆、创一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集团公司主题教育。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压实工作责任,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上级指导组的部署以及集团党委的安排,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

三要注重统筹兼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落实好企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建好建快重点项目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四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中央部署、省市县委安排,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

五要加强宣传引导。统筹用好各级媒体和宣传教育平台,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做到宣传引导向基层党组织倾斜、向基层一线职工倾斜,深入挖掘示范、标杆和特色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县行政服务中心

9月22日,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一栋楼办公”“马上就办”等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四个一遍”调研活动。一是到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走访调研一遍;二是到入驻部门的原单位走访交流一遍;三是到各窗口(分中心)业务调研一遍;四是与政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谈心谈话一遍,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谋实事、出实招、创实绩。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努力做到通过解决一个诉求带动破解一类问题、优化一类服务。

要认真检视整改。不仅要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也要系统梳理各方面反映的问题。不仅要检视工作水平问题,还要检视服务态度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账销号,促进改进提升。

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边实践边总结,用制度形式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要抓好制度执行,对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管用制度,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当老制度管不了新情况、新问题的时候,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补齐制度短板,做好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工作,防止问题反弹。

县司法局

9月22日下午,闽清县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凝聚思想共识,以更高站位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锚定目标任务,以更严标准把牢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明确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坚持系统思维,以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四是强化组织领导,以更强合力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力戒主题教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要求,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司法行政年度计划,切实提高履职成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奋力确保主题教育在司法行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综合县委主题教育办、闽清城投集团、法治闽清、闽清县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