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暖心!千册图书捐赠到闽清这所小学

http://www.mqxww.com  2023-06-20 08:59:29  

闽清新闻网讯  书香芬芳,传递爱心。为鼓励学生们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近日,一场由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与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联合举办的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在闽清县东桥镇中心小学举行。

捐赠现场,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为闽清县东桥镇中心小学捐赠图书1586册,价值45000元。闽清县东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芳代表学校向捐赠人赠送锦旗及感谢信,以表达对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的感谢,感谢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特别关注,为乡村儿童点亮阅读心灯,让书香溢满东桥。

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邱杰峰说:“前段时间我们从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了解到,他们在开展一个慈善捐赠活动,也从在闽清的驻村干部同志了解到,他们所在的镇的中心小学也有类似的需求,所以我们在得知后,马上采购了一批图书,结合学校和孩子们的需要,配置到位,我想这也是我们福清核电作为在闽的中央企业应尽的一份职责。”

宽敞明亮的东桥镇中心小学图书阅览室令人眼前一亮,下课后孩子们奔向阅览室读书的样子令人动容。“我喜欢看数学书,有很多题目那种”“我喜欢看漫画,国风的”……师生们对书籍的喜爱溢于言表,孩子们将乘着知识的翅膀,飞向更远的未来。

此次捐赠活动彰显了全社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的公益精神,用凝聚的爱心,以图书为纽带,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读书的兴趣,让学生在书香中健康成长,通过阅读更多的图书丰富自己,从中获取知识和力量。(记者 方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