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闽清!这只是一个“开始”~

http://www.mqxww.com  2023-05-24 15:59:30  

  闽清新闻网讯  “叮铃铃~”伴随着上课铃声,闽清县三溪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像往常一样,有序地走进了教室,唯一不同的是,有3个教室的课堂上,出现了3个陌生的面孔。

  5月22日,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走进该小学,开展乡村小学定点帮扶公益行动——“七彩课堂”支教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闽清!这只是一个“开始”~

诵读课堂上,老师带领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乌衣巷》,耐心地给孩子们拆解每一个字、每一个词的意思,以有趣的比喻激发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让他们能更好更快地掌握每一句话的意思,让他们的诵读更加有感情,有感染力。

  硬笔书法课堂上,老师先用“看(观察)”的形式引导学生去认识学习汉字的字形发展、书体演变,通过欣赏、鉴赏优秀的硬笔书法作品,享受其中的美好,领略其中的趣味,更好地引导学生培养学习兴趣,随后再一笔一划细心教学,让孩子们能获取更好的课堂体验感。

  篮球课堂上,老师以游戏的形式和孩子们充分地进行互动,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运球等简单的动作,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不绝于耳。

  据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工会体育委员陈泽廷介绍:“我这次来教的是篮球,我本身从二年级就开始打球了,我觉得这次不仅是一次教学,也是自己与过去的一个对话,希望我的这次篮球授课对他们能有帮助。”

  青年志愿者们以七彩课堂筑梦学生成长,以实干行动展现青年风采,以志愿奉献砥砺初心使命。

在闽清!这只是一个“开始”~

  一句“谢谢老师,您辛苦了!”是对此次活动最美好的诠释。

  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团委书记尤可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会议上勉励年轻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我们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团委围绕‘知行合一担当作为’总目标建立了‘知’和‘行’两大品牌。今天我们在‘行’品牌下开展‘闽情永筑青春有我’乡村小学定点帮扶支教活动,希望通过开展志愿公益活动,能够更好地发挥分行青年员工突击队作用,对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给予特殊关爱,让孩子们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鼓励青年员工更多参与到志愿服务中,锤炼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真情’,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三溪乡中心小学是该分行志愿帮扶定点学校和青年实践基地,此次的“七彩课堂”支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他们还将陆续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书送温情”“微心愿”捐赠等帮扶活动,让爱陪伴孩子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快乐地成长。(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