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家庭日 闽清这场活动干货满满

http://www.mqxww.com  2023-05-16 09:23:31  

  闽清新闻网讯  家,是一道墙,隔离了忧伤,再多风雨都能抵挡;家,是一张网,捕捉了阳光,给予无限的能量。家是幸福的源泉,家是永恒的向往,家是心灵的方向。

  2023年5月15日是第30个国际家庭日,闽清这场活动发布了提升家庭幸福感的“密码”,一起来激活吧!

国际家庭日 闽清这场活动干货满满

  5月13日,由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闽清县妇联主办的“给妈妈最好的礼物”2023母亲节暨国际家庭日家庭教育活动,在东桥镇瓷天下海丝谷举行。

  活动现场,福建省早期教育协会副会长朱丽枫为到场的家长们进行了《情感引导五步走让你成为孩子最好的玩具》讲座,教育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爱,它需要家长和孩子互相的支持和尊重,家长和孩子都要不断学习和成长,才能更好地实现教育目标。

国际家庭日 闽清这场活动干货满满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明白了家庭正面教育对培养孩子自信心、进取心的重要意义,学到了很多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理念。“我希望以后能给孩子更多的正能量,跟孩子相处时像朋友一样,让孩子在更自信、更开心的环境里成长。”“讲座让我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也明白要努力做好言传身教的示范,在以后与孩子的相处过程中,会更加注意自己的情绪管理以及和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

  当日,闽清县妇联主席钱秀美、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理事、新蓝海集团董事长陈小兴等为瓷天下海丝谷省级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

  据悉,2023年1月11日,瓷天下海丝谷被福建省妇联、福建省教育厅联合评定为“2023年福建省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是福建省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景区。

  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理事、新蓝海集团董事长陈小兴表示:“我希望大家来这里开展亲子活动的时候,不仅可以很开心很放松地游玩,孩子还能够从研学的角度学到知识、家长从家庭教育的角度收获经验,在这里共同成长。”

  景区内,每一个项目设计都十分用心,充满无限趣味和创意,家长们在这里尽情释放内心的孩子气,和孩子共同度过愉快的时光。

国际家庭日 闽清这场活动干货满满

  据了解,5月13日起,瓷天下海丝谷还推出定制化的亲子旅游产品,提供特色非遗宋代点茶体验和全国首创的带放娃服务,让家长们在游赏景区时能随心所欲地尽情欢乐,又能增进亲子感情感受无限温馨。(记者 方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