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弘扬长江支队精神

http://www.mqxww.com  2023-04-19 08:52:29  

闽清新闻网讯  4月15日,南平市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南平市山西商会联合在我县池园镇“十一都事变旧址”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弘扬长江支队精神”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池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据了解,池园 “十一都事变”发生在1949年9月26日,四位驻地池园长江支队队员惨遭匪特杀害。此次活动,主要为了铭记“十一都”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

福州市历史研究会长江支队队长王维平说:“这是很有意义的地方,我们的前辈光荣党员牺牲在前面。所以我们觉得来到这个地方很有意义,我们不断地来这里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现场,福州市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会长王维平发表致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精神;此外,南平市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赵洪生会长赠书给池园镇“十一都事变旧址”,带领在场所有人面对党旗进行宣誓。

南平市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会长赵洪生说:“我们组织长江支队后代到我们‘十一都事变旧址’参观,就是要进一步铭记历史,缅怀英烈,进一步弘扬我们长江支队革命精神。”(记者 陈琪 实习记者 吴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