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经验再发力,平安园区添保障

http://www.mqxww.com  2023-04-07 08:59:15  

闽清新闻网讯  4月4日下午,闽清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单位在闽清县白樟镇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成功调解1起劳动纠纷案件。

案件条件过程如下:项目承办人李某等人与该项目负责人发生劳资纠纷,李某向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反映情况,接到情况反映后,基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基地各有关单位详细对接,通过各部门联动,及时了解掌握了该职工与企业间存在的争议情况。在做好前期工作的推动下,迅速召开调解会议,积极引导当事人双方通过调解解决劳动争议。经过多次协调,双方当事人逐步达成共识,企业负责人当面支付职工经济补偿金15000元,真正实现“小事不出厂,大事不出园”,为企业和职工打造好争议纠纷调解服务的“绿色通道”,维护园区企业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闽清县白樟镇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内设职工法援室、调解工作室,靠近白樟法庭、劳动仲裁庭,整合工会、司法、人社、法院等相关部门的法律服务、调解、仲裁、诉讼职能,向园区企业、职工劳动争议提供调裁诉“一条龙”服务,把劳动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据了解,白樟镇企业集中、职工聚集,劳动关系矛盾易发、多发,是化解劳动争议的重点地带。

“园区枫桥”机制建设,旨在整合多部门力量,建立劳动纠纷预防调处一体化机制,调解镇内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劳动纠纷问题,确保第一时间、第一地点,低成本、高效率地化解矛盾纠纷,为职工表达诉求开启一个全新的窗口,把劳资矛盾化解在最前沿。实现“小事不出厂,大事不出镇”,为企业的发展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