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森林防火宣传月 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http://www.mqxww.com  2023-04-05 08:37: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清明节在即,雄江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野外安全用火等常识宣传活动, 让广大群众知晓野外用火规定,认清违章用火危害,不断提升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

  4月4日,记者在闽清县雄江镇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防止火灾发生,闽清县林业局以“防火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防火宣传等活动。在雄江镇梅雄村党员电教广场上,工作人员站在桌前,为前来参加消防知识的群众认真讲解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防火宣传物品,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

  闽清县雄江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卞智林:“我们的防火期为每年的九月到次年的四月,在这个时间段,我们会加强火源管控,严禁携带火源进入林区。现在正是清明和春耕阶段,野外用火增加,请大家文明祭祀。确实因生产需要野外用火的人员,则需要在镇政府做好野外用火审批手续。”

  在此基础上,雄江镇黄楮林保护区还开展了消防演练,学习如何使用消防用具。同时,组织巡护小分队,深入重点林区,开展携装巡护,及时排查火灾隐患,降低森林火灾风险,让森林防火的安全警钟贯彻到林区的每个角落。闽清县雄江镇扑火队队长谢聿福:“森林防火要加强巡逻,对重点进山路口要实防严守。严禁火源进山,发现火灾要打早,打小,尽快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